close

櫻花 櫻花/さくらさくら

酒譜 
琴酒(冷凍gordon's)
-30cc
水蜜桃香甜酒(Lejay Creme de Peche)
-15cc
三得利櫻花香甜酒
-10cc
檸檬汁
-5cc

 
搖盪法
將所有材料加入雪克杯後搖盪,搖盪均勻並冷卻之後濾冰倒入預冷的馬丁尼杯中,可以糖漬櫻桃裝飾。

相關參考文章:
櫻花-櫻花|秒速五釐米

調製/飲用心得:
偶然在網路上查到保志雄一先生創作這杯調酒的照片,覺得顏色滿漂亮的,手上又有一罐買了很久卻沒怎麼用到的櫻花利口酒,加上久聞樂傑的水蜜桃香甜酒不錯卻一直沒有正當理由入手(畢竟我喝來喝去都是一些不需要放水果香甜酒調味的項目XD),於是就衝著要調製這杯而購入了,先在全家買200cc的來試試。
我一開始想說這是日本調酒師發明的,應該要以日文搜尋才會比較容易找到酒譜,結果照了http://cocktail-design.com/tabid/64/recipe/720/Default.aspx跟http://blogs.yahoo.co.jp/sakuraxaqua/11006162.html的酒譜調製味道整個奇妙,就在調了兩杯打算放棄的時候才逛到了醉漢軍團成員整理出來的網誌,這回味道就對了~
本來我還嘗試了他另外一杯招牌調酒 JFK,不過調製出來的味道個人不是很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雪莉酒牌子不一樣,這杯只能等改天心血來潮再來研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飲 gin 酒精濃度25
    全站熱搜

    barkiriy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