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格羅尼/Negroni

酒譜:
琴酒(冷凍Gordon's 也可使用冷凍坦奎利 但須改搭配Carpano Classico香艾酒)
-30cc
甜香艾酒(Stock Vermouth )
-30cc
肯巴利苦酒(Campari)
-30cc

攪拌法
在調酒杯中依序加入上述材料,快速攪拌約80~100圈後濾冰倒入馬丁尼杯中。

 

 

參考資料:
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65-內格羅尼-(negroni)

調製/飲用心得:
這也是一杯在我沒有把Gordon's琴酒放進冷凍庫之前從來沒有調過第二次的酒,肯巴利對於喝調酒的人來說如果不是天賦異稟,通常要馬上就能夠接受還滿有難度的。
在國外第一次入手肯巴利的時候我還是嘗試長飲形式的spumoni,也是完全沒辦法理解歪果仁怎麼老是能夠推出這種味道詭異的酒,還是開胃酒,到底喝了怎麼還有胃口吃飯?
後來我陸續接觸了許多藥草香甜酒跟烈酒組合的調酒之後重新又嘗試了一次這個酒譜,第一杯是用Tanqueray琴酒,喝起來就跟以往一樣難接受,但是換冷凍的Gordon's上場之後情勢丕變,一下子我就把這杯酒的材料列為家中必備,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幾乎兩週就會消耗一瓶Gordon's來調製馬丁尼跟內格羅尼這兩杯酒(幸好Gordon's售價相當佛心),甚至這清爽的口感慢慢的在爭奪我心中曼哈頓第二名的地位~

我沒有嘗試也沒想過使用其他的苦酒來替換肯巴利,甚至我也沒有像標準的酒譜中放上一顆冰塊慢慢喝,對我來說這一杯酒追求的就是如同人生一般又苦又甜的厚實滋味,
不過......相對的
內格羅尼+馬丁尼的組合也常常讓我把自己直接放倒到天亮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n 短飲 酒精濃度24
    全站熱搜

    barkiriy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