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哈頓/manhattan
酒譜1:
加拿大威士忌(Canadian club)    
-60cc
甜香艾酒(CinZano Rosso)
-15cc
安格式苦精(Angostura Bitter)
-1drop

酒譜2:
波本威士忌(Four Rose's)    
-50cc
甜香艾酒(Stock Rosso)
-20cc
安格式苦精(Angostura Bitter)
-1drop
  
攪拌法
先在調酒杯中滴入1drop的安格式苦精,後加入威士忌與香艾酒,
快速攪拌約50~60圈後濾冰倒入預冷之馬丁尼杯中,噴附橙皮油。

參考資料:
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54--曼哈頓-(manhattan)
酒譜專區(15)雞尾酒之后-曼哈頓(manhattan)-上
酒譜專區(16)雞尾酒之后-曼哈頓(manhattan)-下
調製/飲用心得:

終於寫到這杯了。
這杯也是在我接觸調酒短短幾個月的長飲時期之後就一直停駐在我常備酒單的一杯,在那段搞不清楚馬丁尼怎麼調得好的歲月中倒是滿快就找到喜歡的基酒與搭配的香艾酒,原本應該早早就能夠寫上來,去了一趟日本喝到上野秀嗣版本的曼哈頓之後反而讓我對自己的調法產生了疑惑,當時上野先生用的材料是old ezra 7 波本威士忌,香艾酒是一半dolin rouge一半Carpano Antica Formula,
入口的口感相當清爽,跟我習慣比例調製出來飽滿風味的曼哈頓不同,但讓我滿震撼的,所以那之後我就一直在尋找這樣類似的味道,可惜台灣沒有old ezra 7我也忘了從日本帶,只好在現有的材料中不斷嘗試,有天看了上田和男出版的雞尾酒手帳跟藏鏡人在上面美國雞尾酒博物館系列文中提到的材料跟比例,就決定把材料收集齊來嘗試,自己調製的版本當然比不上上野先生的手藝XD但跟原本習慣的酒譜比起來,Canadian club跟Cinzano的清爽組合反而對我而言讓這杯酒更耐喝,裸麥威士忌我也有嘗試過幾瓶(Old Overholt RYE、SAZERAC、野火雞等),但並沒有特別在組合中找到讓我驚喜的味道,所以考慮到在台灣的容易取得性,還是以物美價廉的Canadian club當作日常飲用基酒,另外Canadian club有一瓶12年的版本,如果用12年來調,味道還會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飲 whisky 酒精濃度32
    全站熱搜

    barkiriy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